聲音的主人終於出現,「我不知道。是芍藥姐姐要我先過來找您的,若您有事要做吩咐我便是。」

  

  鏡月點點頭,說:「這個人突然出現在生門,交給你負責。」她用食指指了指冰炎。

  

  「是,紫薇知曉。」紫薇看了冰炎一眼,「請大人先去找陛下吧。」

  

  「呵,扇不敢對我怎麼樣的。」鏡月輕笑了聲,轉身離開。

  

  「大人真是……算了。」紫薇嘆口氣,轉向冰炎,「寒公子,你來這裡做什麼?」

  

  

  

  紫薇久花,離離散紅。

  

  紫薇不是她的本名,她的本名叫做黎散紅,紫薇這個名字是褚冥灩給他取的。在這裡看到紫薇,冰炎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他坦承,「我原是要看畫,結果就出現在這裡了。」

  

  「你——!」紫薇一聽差點吐血,「天啊、寒公子,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這裡……到底是哪裡?」

  

  他已經對這個問題感到疑惑很久了,終於有個說不定會回答他的人,冰炎自然要問。「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又為什麼你會在這裡?還有,褚在哪?」

  

  「停停停,我頭都暈了。一個一個來。」紫薇連忙打斷,「這裡是仙界。你為什麼在這裡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我也不知道。然後,褚是誰?」

  

  冰炎一怔,「你不知道褚是誰?」騙人吧!

  

  「為什麼我會知道啊!」紫薇反問的理直氣壯,「又不可能是小姐,跟你年紀差不多又性褚的只有她了啊。還是你在說那個……」

  

  冰炎露出古怪的神色,「你說的小姐是誰?」

  

  「褚少當家,褚冥玥小姐。」

  

  「她有幾個兄弟姐妹?」

  

  「親的沒有,表哥一個。還有一些更旁支的。」

  

  冰炎沉默了下來。現在有兩個可能:一,紫薇記憶錯亂;二,他自己記憶錯亂。

  

  「不過寒公子你既然問那個『褚』的事,那她大概就是你的執念了吧?」紫薇想了一下,提議:「不如這樣吧,我們邊走邊說,你形容她的樣子,我幫你想想?」

  

  

  

  仙界,是個只有女性的地方。

  

  不、這樣說並不全然。應該說:這是個女兒國。

  

  男人是有的,但幾乎全是負責低下的工作。從兩百餘年前開始,仙界便多了一條命令——男人不得與仙女們結婚。當然,指的是仙界的男人。

  

  每二十年,仙界就會有一批訪客。一群閻浮的男人。

  

  他們會和仙女們結婚、生子……而孩子生下來後,他們便再也沒有價值了。

  

  若不是週期出現的男性,長老就會把他處決掉。因為,不是週期出現的人要來到這裡必須有強大的執念,這樣的人會衍生出太多麻煩。

  

  女王陛下喜歡找樂子,但她可討厭麻煩討厭的緊。

  

  

  

  仙女們不能擁有愛。女王陛下討厭麻煩,男女之間的情愛便是其一。愛上男人是她們被嚴格禁止的。

  

  可以嚮往,但最多也就只能嚮往。不能付諸實行。

  

  『愛情是毒藥,你會上癮、會著迷……最後,扼殺你的生命。』

  

  

  

  聽完冰炎的描述,紫薇的臉色變的有點難看。「我想,我知道你找的是誰了。寒公子。」她有些不確定的道,「但是她——」

  

  「紫薇!你在哪裡,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趕稿修羅☆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