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馬上像要反駁似的彈了開來。

  

  冰炎向盒子裡頭看去——「靠!」

  

  然湊了過來,「冰炎怎麼啦?又不是什麼東西。」

  

  盒子裡的,是一顆水藍色的寶石。

  

  白陵然、褚冥玥不常和褚冥灩對招。但常常和對方練習的冰炎可沒有不曉得的道理。

  

  更遑論,這東西根本就是他送她的!

  

  褚留下這東西的意義,是什麼?t

  

  深深的一個呼吸,冰炎將那顆寶石放在手心。「我並非你的主人,你毋須聽從我命令。但若可以,請回應我。颯彌亞‧依沐洛,請求您的回覆。」

  

  米納斯妲利亞,深海貴族的王族兵器。

  

  「……小灩的武器,米納斯?」褚冥玥不敢置信。

  

  冰炎點頭,承認。

  

  米納斯平常是被對方相在髪髻上的,需要用的時候才取下。

  

  從藍色寶石散出一道水霧,纏成了一個女性的形體。她的外型和人類頗為相似,除了雙腿是魚尾之外。

  

  「寒亞炎……我還記得你。」女性開了口,「我的主人要我留在這裡,等待她要等的人。」

  

  「……她,要等誰?」冰炎問。

  

  女性轉身,沒有回答。她看向褚冥玥,「你的名字,是什麼?」

  

  「褚冥玥。」

  

  「你呢?」她看向另一人。

  

  「我是白陵然。」

  

  女性微笑,「都到齊了。」她的魚尾掃過地板,卻沒有留下水痕,「你們所要知道的不一樣。主人交

  代,你們萬萬不可詢問他人。」

  

  三個人同時點頭。

  

  米納斯柔和的笑了笑,分別點了三個人的額頭。

  

  『亞,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你想要的或許得不到,你想避的或許避不掉。順其自然吧。』

  

  『姐,三位當家的最近會有個劫數。小心為上。』

  

  『表哥,別在把自己軟禁在妖閣裡了。或許你所以為的已經不同,世界很大。』

  

  陌生而熟悉的聲音在腦中響起。他們沒有一個人曾想過,居然能夠「聽」到一個消失了四年的人再度對他們說話。

  

  「就這樣,我的任務到此結束了。」米納斯又是個迴圈,「那麼,就在此告別吧。我還得回去幫助主人。」

  

  ——什麼!「等等!」冰炎連忙叫住對方,「褚、褚在哪裡?」

  

  米納斯沒有停步、沒有回頭。「時間之流不曾因誰改變會停止。」

  

  「……唯有順流而下才能走完該走的路。」沉默了一下,冰炎還是接完了它。

  

  那是她要他記得的。除了別找她、忘了她,她的心願就是他的心願。

  

  女性幻武的輕笑聲傳進他的耳裡。「是的,我不能再多說了。那個宿體就送你吧,我用不上了。」

  甩了甩尾巴,女性幻武便化成了水霧,散在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趕稿修羅☆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