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tlantis大陸,所有不可能都是可能。

  這裡存在著各式各樣的種族、同時也有魔法和術法的存在。

  全Atlantis大陸最繁華的便是希臘城,那裡同時也是皇宮之所在。

  

  Atlantis大陸的最北方是雅典城。全大陸都知道,雅典城有三大世家——褚家、夏家和寒家。夏家是書香世家、褚家是武學世家,寒家則介於兩者之間,亦文亦武。

  「少爺?」在寒家的冰炎閣外,一個僕人端了一碗紅豆湯,敲了敲門,「老夫人要我送點心來給您。是紅豆湯。」

  房內什麼聲音也沒有,「少爺!」僕人再次敲了門,「少爺?您在裡面嗎?」

  依就寂然無聲。「少爺!」這下子那僕人可慌了,「少爺,您不想喝湯也出個聲啊,少——啊啊啊!」

  門碰的一聲被人從裡面踹開。門板幸運的沒被踹飛,卻重重的打倒了端湯的僕人。「我說過,我不喝。」

  說話的人是個男子。他有著紅色的眼、銀中帶紅的髮,整個人帶著令人難以忽視的銳利氣息。「你再來打擾我,我就把你變成木炭或冰棒。隨你選。」

  「不不不不要啊!!!我、我再也不敢來了,嗚嗚媽媽……」

  僕人淚奔了。

  男子哼了一聲。他,便是寒家家主的獨子,寒亞炎。但更多人叫他冰炎,原因是他那特殊的能力——冰與炎之力。「煩死了。明天就要出門還來煩我。」他不是很高興的抱怨,走回房間,順手帶上了門。

  冰炎閣內幾乎沒有什麼東西,說好聽點是整潔,說難聽點是貧瘠。客廳之中只有一張桌子和幾把椅子,沒有壁畫也沒有擺飾。右轉書房和廚房,左轉是臥室。不過、不論你怎麼轉,除了桌子椅子櫃子、武器書床之外什麼都沒有。

  冰炎是寒家下任家主,照理來說房中應是少不了些金銀珠寶的。然而,他的房間的確就是毫無半分裝飾,完全沒有不必要的物品。

  冰炎走進書房。桌上攤了幾幅字帖和筆墨紙硯,也有幾幅臨摩的帖子,墨跡未乾。他傾身,將東西收拾收拾,拿去屋外的池子清洗。

  「冰炎!你東西收好了沒?」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冰炎瞇起眼,回過頭。

  不意外的,來者便是夏家二少爺,夏碎。

  哼了一聲,「收什麼?想收也輪不到我收。」一邊說著,一邊細細的洗著自己的毛筆。

  「啊、也是,難怪我都沒有自己收東西的經驗。」夏碎用恍然大悟的語氣,「原來是他們都收好了啊,好感動喔~」

  鄙視的看了夏碎一眼,冰炎把毛筆甩乾,轉身走回屋中。

  夏碎笑了笑,「對了、冰炎,夏絲想找你吃晚餐。今天。」他跟著冰炎走進去,順手帶上了門。

  「跟你姐說我對她沒興趣。」冰炎有些煩躁的回應。

  「她會告訴你執著於死人沒意義……」

  「夏碎,我不想談這個。」冰炎顯然不想討論這個話題,非常直接的打斷,「你打算帶誰去?曉亭會去吧,還有呢?」

  「就我和曉亭,多人多礙事。你呢?」夏碎也就順著接了下去。

  冰炎放下毛筆,「不知道。」他一面道,一面走向廚房,「想喝什麼?」

  夏碎也不客氣的點餐,「綠茶,不加糖。有要給曉亭的點心嗎?」

  由於冰炎常常收到點心盒、他自己又不喜歡甜食,所以多都會轉送給人。「有,而且不少。等等拿給你。」

  冰炎和夏碎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由於年齡相仿,個性也勉強合得來,所以對對方還算有一定的了解。

  夏絲是夏碎的姐姐,夏家大小姐,也就是夏家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曉亭則是夏家的養女,不過實際性質似乎比較偏向於書僮。

  然後,因為曉亭和夏碎沒有血緣關係、再加上夏碎本人也對曉亭不錯,當年曉亭其實發過要嫁給夏碎的豪願——這件事讓夏碎被冰炎嘲笑過無數次,沒齒難忘刻骨銘心,完全忘不了。

  不過當年曉亭才七歲,沒人當真。「你的不少是多少?別又像上次拿個十打出來!」

  「這次有十二打。」

  「……我可以拒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趕稿修羅☆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