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餞別宴挺熱鬧。

  

  「冰炎哥哥!你今天拿來的點心好好吃喔~」曉亭一看到冰炎,變相看到食物般的衝了過去,「可是哥哥不讓我吃完……」

  

  或許自己和食物在這個小女孩心中已經劃上等號了吧,冰炎無奈的想。「我那裡還有,等等再來找我拿。」

  

  「好!冰炎哥哥最棒了~」曉亭歡呼,直接撲到冰炎懷中。

  

  揉揉對方的頭,「曉亭好了,十三歲了還像個孩子似的。」

  

  曉亭辦了個鬼臉,便踩著木屐,扣扣扣的跑走了。

  

  淡淡的看了會場一圈,暗自慶幸夏絲沒到之後,隨便找了個椅子就坐了下來。其實這件別宴只是美名,說穿了,不過就是個宴會罷了。有食物有飲料,有戲班子在唱戲——似乎是白蛇傳。

  

  冰炎一向不是很喜歡人多的熱鬧場合,但幾年下來也習慣了。

  

  「小兄弟,請問在下能否做您隔壁呢?」

  

  抬起頭,冰炎看見一個滿頭白髮的男子。然而冰炎可以確定這個人年紀並不大,甚至可以說是相當年輕,白髮應該只是遺傳,像自己。「自然可以。」

  

  那人禮貌的笑笑,到過謝後便坐下。

  

  冰炎仔細的打量了一下那人——這樣近看,冰炎認為他應該不比自己大多少。他的臉上帶著一種淺淺的自信笑容,但是卻不會讓人覺得他很囂張。「敢問閣下大名?」冰炎開口。

  

  「什麼閣下、大名的就算了吧。我姓白,單名一川。」白川笑道,「您想必就是寒少主了。」

  

  ——姓白?「是特洛伊城的白家?」印象中白家當家就叫白川,人稱白川主,和自己算是同輩份,但是很

  早就接下家族了。

  

  白川頑皮的笑了笑,「噓,這是秘密喔。」

  

  冰炎不在乎的聳聳肩。人家的當家跑出來玩原本就不干他的事。「那麼,如何稱呼?」

  

  「啊;叫我阿川就好了。那我就叫你冰炎囉?」

  

  冰炎點點頭,算是同意。他並不意外對方會認出自己,畢竟自己銀紅色的頭髮可幾乎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冰炎,你今年要去希臘考試了對吧?」白川閒話家常般的問。

  

  「嗯。」冰炎應道,揮了揮手打發送茶點的人,「這是我們雅典特產的西米露,試試看吧。」似乎是芋

  頭口味的,嘖。

  

  白川揚起了眉,「這是什麼?」

  

  「芋頭西米露。」冰炎照實回答。

  

  白川沉默了。「我是指,這吃起來像什麼?」

  

  「呃……我很難形容。」就跟問白飯什麼味道一樣,每天吃、常常吃,反而說不出什麼名堂。

  還記得那些東西,褚很喜歡的呢。

  

  她總是吃一些甜膩到令人不敢恭維的點心。有段時間她對西米露頗為著迷,天天纏著她家主廚煮不同口味的西米露給她吃。

  

  褚,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呢?

  

  不是說好的嗎?

  

  帶著好奇的神情,白川嚐了一口。「咦、還不錯啊。冰冰甜甜的,好吃。」

  

  冰炎淡淡一笑——除非是像他這樣討厭甜食的人,否則應該很少有人討厭這種東西的。

  

  「但是你怎麼會拿這個給我呢,冰炎?」白川有些不解的問,「剛才看你似乎不是隨便拿的。」而所有人都知道寒少當家討厭甜食。

  

  「……有位故人很喜歡。」

  

  「啊、是冥灩小姐吧。」白川恍然大悟,「此事我也略有耳聞,請節哀。」

  

  「……我知道了,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趕稿修羅☆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