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灩,雅典人,褚凡之女。生於寧熙研帝思明三十年,卒於思明四十六年,年十六。胞姐褚冥玥,表兄白陵然。

  

  做樂賦詩、弄槍舞劍,無一不可。允文允武,實屬奇才。自幼天資聰穎過人。莫約半載得以言,一歲識字,二歲可作詩,三歲賦詞,四歲可譜曲。五歲可使劍,六歲精通法道術。不愧第一才女之封。

  

  外貌亦為出眾。雙眼如潭,明靜而無波。膚若凝脂,似是吹彈可破。唇色嫣紅齒若雪,水色長髮過腰。亦有第一美人之稱。

  

  然,死因離奇。思明四十六年秋收之月,有一僮僕奉命前去告知要事。於門口喚數聲,無應。僮僕以無人,便回。隔日子時二刻,大火。眾心驚,破門而入。閣內空無一人,只一書留予寒少主。

  

  當家不解,使眾人尋,至今未獲。特立此碑,以示哀感。

  

  其姐褚冥玥,思明四十八年立於此。

  

  

  

  

  

  亞:

  

  我是褚。等你拿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離開了吧。雖然不是很願意,但該走的總是要走,不是嗎?

  

  原因不能告訴你,這事太複雜了,我一時也說不清。更別說、我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了。你說過你一輩子會愛我一個,我看就算了,畢竟你再怎麼樣也不能結冥婚吧,呵呵。記得要找個漂亮的女孩子結婚喔,不然我可是會生氣的。

  

  然後啊,幫我多關照姐姐。她一定會很傷心的吧。除了你、當家,就是她和表哥最疼我。如果她找你對質還請你讓她幾分。

  

  不要掛念我,我會很好。也不要派人找我,因為你們找不到。亞,我不認為你能做到……但如果可以,請你忘了我。忘了我曾經存在,也忘了我們之間的種種。只請你記得我一段話:

  

  「時間之流不曾為誰而改變或停止,唯有順流而下才能走完該走的路。屬於誰的事物終將屬於誰,不曾因為歧路而改變它的所有權。未盡之事總會盡,只能拖延而無法赦免。」

  

  謝謝你十幾年來的關照。若有緣則再會,若無緣則永別。

  

  希望有朝一日,還能聽你叫我一聲「褚」。

  

                            褚冥灩 絕筆

  

                        思明四十六年捌月拾日

  

  

  

  

  

  

  「亞炎哪,你十六歲,該訂親了。我們大戶人家,這種事不能拖的。不過你想找誰,合理範圍內的話我不會反對。」坐在高堂上的是寒家族長——不,更正確的說,是依沐洛家族的族長,亞那瑟恩‧依沐洛。

  

  颯彌亞‧依沐洛——也就是寒亞炎,沉默了一下。「父親大人……我有心上人了。」

  

  「喔?真的嗎?是誰是誰,快告訴我吧~」亞那身為一族之長,理應成熟、穩重、泰然自若……但理論和實際有一點差距。和亞那熟稔的人,都知道他其實有一些小孩子心性。

  

  這點身為他兒子的冰炎當然有更深的體會。不過令人慶幸的是,亞那只有在沒有外人的時候才會露出孩子氣的那一面。「是褚家的人。」

  

  「咦!?亞炎你喜歡凡凡家的人喔?」亞那瞪大了眼,「哪一個?本支的分支的?」

  

  「本支的。」

  

  「啊、那就是小灩了嘛!嘖嘖,居然喜歡她喔,眼光真高又真讓我這個做父親的好生為難……」

  

  冰炎沒有承認、卻也沒有否認。「小灩真的是很漂亮很聰慧又很有禮貌,再者她也不是凡凡家的第一順位當家繼承人,所以亞炎你把她娶進來的話,基本上完全沒有問題!」看到自家兒子默認了,亞那就開始分析起了可能性,「問題就在於凡凡肯不肯把她的寶貝女兒嫁出來。不過以你的條件應該會同意啦,我們家亞炎的條件可不是其他人比的上的……」

  

  無奈的看了自家父親大人一眼,冰炎只好打斷對方的碎碎念,「所以父親大人同意嗎?」

  

  「當然同意啊!幸好你不是喜歡小玥,不然就不知道是哪家要沒繼承人了!」亞那的臉上寫著好險兩個大字,「一個禮拜內去幫你提親。」

  

  「謝謝父親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趕稿修羅☆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