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之後,褚冥灩同意叫他冰炎。「可是你不可以叫我『褚』。」對方乘勢提出條件。

「不然?」

「我叫芍藥,不叫褚冥灩。」褚冥灩正經的說。

「但你的確是她……」

「我不是。」她反駁,「最好的證明就是:你找的那個人只失蹤了四年,而我在這裡已經二十四年了。」

——二十四年。

若是如此推算,眼前的女子自然不可能是褚冥灩。然而,這個人、這個芍藥,和褚冥灩是一模一樣!

從外表到個性,無一相歧。

「那你怎麼會知道亞那?」他還以為對方只忘了自己,沒有忘記他的父親,若是這樣事情就簡單的多了。

「他來過。」

什麼!那為什麼自己都沒聽說過?「多久以前?」抑下驚訝的情緒,冰炎問。

「嗯,兩百多年前吧。多一點點而已。」

兩百多年前?開玩笑,自己的父親也才四十歲,而他是十五年前進京考試的。

不過這倒是可以肯定,「這裡的時間比外頭快。」

褚冥灩聳聳肩,「或許吧,我不知道你們那邊的時間運作方式。」

不,不對。若是說這時間僅是快慢不同,用十五年換兩百年來算,約是一年換十三年左右。

但若是四年換二十四年,便是一年換六年。

這時間,不相符。

「算了,你還是省點心思吧。」褚冥灩翻了個白眼,「我現在暫時藏著你,可不是要讓陛下來抓。想想你要怎麼回去吧,這位公子。窩藏男性我可是要受罰的。」

「受罰?」冰炎揚起眉。

褚冥灩點點頭,在床上坐下來,「你們閻浮如果把通緝犯藏在自己家,難道不罰?」

「罰啊,怎麼可能不罰。」說完,冰炎略略一頓,又接著道:「可是我不是通緝犯……」

「你是。外人都得上繳給大人或陛下,沒有上繳就是罰。你到底搞清楚你的身份了沒有啊?」她站了起身,戳了戳對方的額頭,「通、緝、犯。」

冰炎有些不悅的拍掉對方的手,「不要戳我頭。」

褚冥灩扁了扁嘴,坐回床上。

連失望的神情都一樣……「你真的不是褚?」

「就說不是了嘛。」褚冥灩哀怨的說。

「……好吧,我知道了。」冰炎嘆口氣,「帶我去找你們的女王陛下吧。」

褚冥灩瞪大了眼,「什、什麼!你要去找陛下?」

冰炎點頭。

既然不知道怎麼出去,乾脆去找那個女王。伸頭一刀縮頭一刀,掛了就掛了。

「不行!」

聞言,冰炎不在乎的勾起嘴角,「給我一個不行的理由啊。」

「反、反正就是不行啦!你到底想怎樣!」

「我和你非親非故,憑什麼我要無條件聽你?」依舊是那種討人厭的微笑。

若這人是褚冥灩,他可以做任何事,只因為她的一句話。

但她說,她不是。

既然不是,他就不可能因為她的話而改變自己的決定。

「你身上有紫薇的隱匿咒啦煩死了,這樣她會被抓啦!」

……嘖,居然會牽拖到人嗎。「那就先麻煩芍藥姑娘了,打擾。」

「呃、其實也沒有打擾啦。」抹臉,終究是她硬把人家留下來的。「不然你說說那個褚冥灩的事吧?」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趕稿修羅☆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