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說明:

*BL古風武俠原創,不適繞道

*長篇,未完結,求心得嗚嗚

*原本是個五千餘字的小短篇,刊登在社刊上,總之因緣際會下撿起來補完

*不敢保證結局

 

 

 

大雨滂沱。

每到這個時節總是要下雨的。有時是在午後驟然傾盆,轉瞬即停;有時是數日的連綿,時響時寂,但天總蓋著一片的暗沉。

轟。

——一聲尾隨破天電光炸響,震耳欲聾。少年略略一皺眉,收下傘、放置在門外的傘筒,走入正廳。

「你終於來了。」屋內的長者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啜了口茶。隨意的把茶杯擱在桌上,他對著少年招了招手,示意他坐在旁邊。

少年坐了下。長者雖是簡家當家、又是他的師父,卻也是他的祖父。「師父找我?」

「是。」長者點點頭,食指敲了敲木桌上那封的嚴嚴實實的信,「這信你幫我送去給冽劍門門主。」

「我?」少年有些驚訝,語尾上揚,帶著鉤子似的。

長者挑眉,「就是你。懷疑嗎?」

「沒有,師父多心了。」連忙斂起神色,少年拿起桌上的信。「現在?」

長者的眼神轉向窗外,雨大的彈在土上看來都疼。「等雨停罷。」

 

沒有人知道少年的名字,除了簡家的老當家。

人只道他姓簡,是簡老當家的大孫,被稱為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父親很早就過世了,母親也沒晚多少。

老當家讓師兄弟們喚他小簡,大家也就這樣子喊。一口一個小簡,沒有人問過他的名字。

只有他自己,和年邁的老當家知道。

但少年並不覺得困擾,名字似乎也沒有傳遍江湖的必要,知道人在叫他就好。

「小簡!哎、你帶這樣行不行啊,冽山離這兒好歹也要兩三天,老當家怎麼叫你去呢……」

「楠姨您別操心,頂多一週就回來了。」他有些無奈,看著把自己當親生兒子的楠姨試圖在行囊裡多塞些乾糧。「師父也是希望我有出去行走的機會,總不能以後的當家是個不諳世事的人。」

楠姨翻了個白眼,「他要你去走跳江湖的次數還少了?現在那些人都叫你什麼來著,簡駒?」

「是『君』。」不輕不重的糾正。

對方終於放棄強塞的舉動。他重新綁好被翻得有些凌亂的行囊,翻身上馬,回頭道:「我出門了。楠姨你多幫我顧一顧師父,他老人家這幾天身體似乎又欠安了。」

她回了幾聲「知道」。少年一扯韁繩——或該稱呼他為「簡君」,馬蹄達達揚起塵埃陣陣,向城外奔馳去了。

 

***

 

若提起拳法,就必須提到簡家拳。

江湖給了簡家拳一個稱號,叫「天下霸拳」——赤手空拳看似比不過刀槍劍戟,簡家拳卻未曾在比試中落於下風。

簡家拳特別詭異。他從不按一般武學大家的傳承方式走。如,一般家傳武學都是不外傳的,楊家槍、江家刀,都只傳嫡系。但簡家拳卻是不同,誰願意拜師,他們就收入門中。

又如,一般名門多在深山,或孤島,簡府卻硬生生的落在臨江——除卻皇城排得上第一,商賈往來交易之地,繁華熙攘。

似乎夾雜了分橫不講理的氣勢。但臨江之所以為臨江,便是因為簡府。這樣說來,似乎也不那麼怪異了。

特異獨行,這是許多人給簡家下的定義。

簡君勒馬,翻身而下。冽劍門位於冽山,外人上到半山腰會經一關口,須待守門人通報門主,才得讓人領著徒步上山頂。

「來者何人?」清冷的女聲傳出,帶著一點不近人情。

這或許和冽劍門風有些關係,凌厲、冷靜、精準確實。他朗聲答道:「臨江簡府弟子。當家所託,送信來此。」

門內傳出有些訝異的單音,裡頭的人便開了門。簡君認出了她的身分,林韶,為冽劍門中少數的女子,且武功非凡,不讓鬚眉。林韶撇了撇頭示意,「門主說過簡君要來,不須通報。直接進來吧。」

微微頷首,他牽著馬走入。冽劍門他曾來過幾次,不論冬夏景色皆似,約是地處南方之故。山上四季涼爽宜人,和處在大城中的簡府不同,多了分與氣溫相同的恬靜。

馬給人牽去,他跟著女子往上走。一路上他們都未交談隻字半語,他原就不是喜與人攀談的人,冽劍門人也多沉默寡言,兩人倒也都習慣沉默,不會尷尬。

關口到山頂路並不算長。林韶領他走入大堂,一位男子便坐在裏頭,僅身旁站了兩個護衛。

林冷讖,冽劍門主,算起輩分約與自己早逝的父親同輩。他抱拳,「在下臨江簡府弟子,拜見林門主。」

林冷讖嗤笑了聲,「免了,禮數免了,簡前輩要知道我讓他寶貝孫子這樣恭敬,等等就要過來理論了。他指使你帶什麼來了?」

「當家託我帶信來。」簡君道,從懷中掏出了封得緊實的信,遞給對方。林冷讖約值不惑,正是最適於闖蕩江湖的年紀。體力未衰,經驗足夠的鼎盛時期。

當然,更年輕些也有他的好處,如尚未讓人摸透;再年長些亦有其優勢,那歲月堆疊的經驗。但普遍來說,這是最剛好的年紀,兩者平衡。

林冷讖抽出信封中的紙,的確是簡老當家遒勁的字跡。迅速瀏覽過內容,他不禁嘖嘖出聲。「簡君,你知道你們當家要些什麼嗎?」

嗯?難道當家並未明言?「不甚清楚。」

「唉……不是我要為難你啊,簡君。你多少歲數?」說著,林冷讖一邊把信折好塞回信封,站起了身。

「十八。」

聞言,對方有些訝異的挑了挑眉,「十八……真不愧是簡家。」

簡君覺得自己似乎開始搞不懂發生什麼事了。林冷讖向他左邊的人交代了幾句話,聲音極小,他只能勉強聽見是要人把什麼帶來。而後他看向自己,道:「跟我來。」

有些不明究裡,但簡君還是跟著林冷讖走。他們走出大堂,拐入一條長廊,最後走進一個大房間。

 

 

 

 

 

作者的話:

 

大家好這裡是凌,結果還是把酒盡放上來了(掩臉

 

其實這篇的靈感來自父親大人的一句話。他說,你曾曾祖父以前是台北城最有名的拳師,隻身一人赤手空拳解決了六個帶刀的流氓。一種葉問的既視感唉呦。

我就突然想說,那我能不能把他書寫下來呢?

於是,便就著腦洞開起了這篇小說(乾

 

有人很注重結局是HE/BE,但我也不敢保證再來會如何,只能給保證主角不會死(O)。

所以還請看倌且看且笑,等我完結啊(笑哭

 

BY.琉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盡惆悵 簡胡
    全站熱搜

    趕稿修羅☆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