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若有光
集體創作Reborn相關
(算是)原創
周政之× 陳祌祌

Warning.文中設定地點,知道是哪裡就知道。
不知道就算了,反正不影響。

 

 

 

 

01.

鳳凰花開。

天空被染黃,或許不過是因為阿勃勒長的比較高。殷紅自黃與綠中探頭,一點一點,要看多一些的紅,只能往低點的地方看。

教室很悶熱。

「早上不能開冷氣」這種規定真惱人。

畢業在即,不少人請長假去玩,或是去指考班。教室空蕩蕩,僅留小貓兩三隻,巧的是他們都留下來了。

「有學校念真好。」周政之炫耀似的挑了挑嘴角,看了一眼仍在水深火熱的陳祌祌。

「靠北喔幹,有種陪我考指考啦!」

「我已經正式錄取了。」誰會上了還去考指考,又不是神經病。「有想考T大嗎?」

「考不上啦媽的……考上你請我吃糖啊。」

陳祌祌原本以為對方會一笑而過,沒想到周政之嗤笑出聲,回答:「行啊。」

……答應個屁喔,我開個玩笑啊。

這樣子單純的友誼,總有一天會消失吧——如果讓他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的話。他伸手,把題本遞給隔壁的周政之,「二十題不懂。」

瞄一眼題目,周政之嘆氣,「這種新詩題……你還是放棄吧。」

「靠北喔這樣對嗎?」錯愕,「周政之你可不可以盡責一點!」

「不是那個問題……」無奈的拿起筆,周政之圈了幾個詞,「這些是關鍵字,因為有漁樵所以是閒適的意象啊。」

……根據呢?就這樣?滿臉呆滯的瞪著對方,只見他聳聳肩,「這種東西太吃語感了,你大概短時間救不活,還是念國學吧,比較有機會拿分數。」

虐身虐心啊,陳祌祌滿臉沉痛的接過題本。

若是有一天,這樣的關係消失了、會是如何的光景呢……

所以說,想繼續當朋友的話,還是得先不再喜歡他吧。

 

有太多事情,當事人都已經回憶不起始於何處。

如果問陳祌祌他怎麼會喜歡周政之,他也只能給出一個支吾的單音,然後乾笑道:「忘了。」

缺乏理由,沒有脈絡,毫無徵兆,當意識到的時候便是這樣了。可供分析的數據資料?怎麼可能有那種東西。

他還記得剛升高三那會兒,周政之去和簡嘉槿告白了。像和人討債似的,情書丟給人家、拋下一句「給你、再見」就走了,他還得尷尬的和認識好段時間的學妹解釋。

他想到那時簡嘉槿的笑。

很開心,一點雀躍。是啊,雖然周政之除了臉和學業之外,實在毫無可取之處,但夯哥就是任性。

終於追上告白完甩頭就走的人,陳祌祌翻了個大白眼,「幹,腳長囂張嗎?走慢點行不行,我還幫你跟人家解釋欸,等等她以為你給她恐嚇信。」

「就不會說……反正你有幫我解釋就好了。」

「靠腰連這個都我幫你,乾脆女朋友我幫你交、小孩我幫你生算了!」

幫了之後還損失一個好友,虧大了好嗎!

——不,哪裡不對。他頓了一下,這個思路好像哪裡怪怪的?

所以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嗎?

從周政之和簡嘉槿開始交往的時候……開始的?

 

距離指考,不到一個月。

 

 

畢業典禮。

難得全年級的人都穿了制服,劃一的白襯衫和卡其長褲。統一採購的畢業生胸花看起來很廉價,一扯就會壞的類型,紅色西卡紙上頭印了燙金的三個大字、加上幾條直線。

「欸,胸花要別左邊還右邊啊?」

「呃,左邊……嗎?」

「好像是啦。」

插入、拉出、勾住。看了一下,沒有別歪,陳祌祌便拿起了桌上的智慧型手機。幾乎是習慣性的用網路和遊戲填滿所有時間空隙,雖然身為一個指考生,有時間就應該要拿書起來看才是。

「有拿畢業獎項的快點走了,剩三分鐘!」班長在大吼。

整棟樓因為畢業而沸騰著。

周政之走了過來,「走?」

「走啦走啦,唉,從小學領到高中好膩喔。」

這句話立刻引起群憤。「幹誰在那邊邱的把獎狀交出來!」

「陳祌祌你很扯欸!」

「有獎可以領係咧喊三小啦!」

「你在說話之前有想過別人的感受嗎?」

「沒有,你只想到你自己!」

「爛梗了換一個。」白眼,陳祌祌跑著跟上了周政之的腳步,無視身後所有吵鬧。「靠北喔幹,周政之你走慢一點,腳長囂張嗎!」

 

穿了三年的制服,是時候脫下來了。

有點腦的畢業影片、長的要死的校長致詞、無數的頒獎頒獎頒獎,他只有要上臺時和周政之上臺時注意力集中了一下。

要上學的時候很不想穿,要畢業了卻生怕以後沒得穿。雖然很討厭制服,但這是他們的少數交集,反而顯得珍貴。穿了三年,再怎麼用力洗,襯衫也一定有些黃黃的無法漂白漂掉,大概是時間吧。

是時候給個反向加速度了,讓他停止。

典禮結束,走出禮堂時陽光灑落下來。高中生活的尾聲落下,和恰好敲響的鐘聲一起。

他們一起走回教室拿書包,雖然裡頭只裝了一兩張畢業卡片。現在手寫卡片的人少了,臉書留言發醜照才是王道啊。

「陳祌祌。」

他看向對方, 「怎樣?」

周政之翻了一下書包,掏出了一支大棒棒糖。

「……靠北你怎麼送我糖果當畢業禮物啊幹!」誠意呢!雖然他曾經抄過對方無數作業,改過對方選組單,拉人去聽對方完全沒興趣的工學院介紹講座,但也不至於吧用這種方式報仇吧?不然就不要送啊!

他又不會介意沒收到畢業禮物。

「這不是畢業禮物,畢業禮物另外的,下次給。」解釋,對方逕自把糖塞進了他的書包。「糖先給你,記得考上T大啊。」

沉默了半晌,他才想到要回答。翻了個大白眼,「幹,爛欸。」

「我在T大等你喔,加油。」

「這最好是我能決定的喔幹……」無力的句尾又是習慣性的語助詞。

 

穿了三年的制服,是時候脫下來了。

瞞了三年的、大概是感情什麼的,也是時候脫下來了吧。

制服留給未來,大學制服日可以再拿出來穿一穿。感情的話……就和教科書一起丟去燒一燒吧。

 

 

 

作者的話:

作者的話最近都在高中副本請打死我(

好像真的太久沒更新了(大爆笑)只好拿政之的臉出來混飯吃

這次CWTK會拉著小夥伴印個政祌無料!有興趣的可以來拿!(欸

 

BY.琉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趕稿修羅☆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