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五十題,來源:http://titlelist.lofter.com/post/1ecf0a_6dfdcc

首發於噗浪,此處僅作整理

 

 

 

01.無賴 7/5

CP.政祌

 

「不是說好了?」

「呃……哈哈哈對不起啦我們下次約?」另一頭的聲音很是尷尬,「真的對不起啦,我不知道她又突然說要我陪她去逛街。」

他冷冷的掛上電話,然後把手機調成靜音——真的受夠了。

所以說先喜歡的人就輸了啊。周政之略略嘆了口氣,把冷氣又調低了一度。

說穿了,陳祌祌根本也就是仗著「認識那麼久了政之不會生氣」而把自己放到後位,不是嗎?

真是他媽的無賴。

他倒到沙發上,雙眼瞪著天花板。所以說,喜歡上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

而且一旦發生,就只有挫敗的份。

——特別是,他們之間。

「我……被周政之掛電話了……」陳祌祌欲哭無淚。

「啊學長你完蛋了!這樣系上的寫真集,上次我們在說的那個商學院菁英攻和校隊陽光受的宣傳照你去哪裡再生個攻來!」系學會的學妹A第一個跳起來,「總召學姐會打死你!」

「靠北喔我根本還沒答應要拍啊幹!」

系學會的學弟B看著快崩潰的陳祌祌,嘲笑:「就說大冒險不要玩太超過厚。」

「幹周政之一定把手機關靜音了啦都不接你們這群人她媽都給我記住!」

===沒ㄌ===

 

 

02.情書 7/6

CP.政祌

 

「靠北,情書?給我的?」陳祌祌瞪大了眼, 「確定不是你自己的嗎?」

周政之白眼,「連你自己都這麼驚訝?」

「靠,當然驚訝啊,雖然我覺得我也還不錯,但身旁站夯哥傷不起。」陳祌祌咋舌, 「唉,可惜。」

「可惜什麼?」

「她情書給的太晚了。」聳肩,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我說你們要結婚了嗎===

 

 

03.夜宵 7/7

CP.政祌

 

從書堆中抬頭已然深夜。不,雖說深,但也就剛剛過十二點。

餓。

所以說,唸書真的很容易肚子餓……話說陳祌祌怎麼還沒回來?

這是他聽見了開門聲,然後是刻意放輕的腳步。抹臉,他站起身向客廳走去,成功的嚇了對方一跳。

「靠北喔幹我以為你睡了!」室友立刻放大了聲音,然後揚了揚手上的塑膠袋, 「那間很有名的滷味啦,吃不吃?」

「……吃。」

===他們怎麼一直吃吃吃===

 

 

04.吻 7/8

CP.簡胡(酒盡惆悵)

 

對他來說,人類的情感太複雜、也太難懂。例如,簡君所說的,愛情。

對妖來說,感情這種東西太玄幻了,觸不著、摸不見。相較之下,人類看不見的上古之氣還要踏實的多。

他喜歡簡君嗎?

這是個挺好的問題,胡爾暗想。他知道他喜歡待在簡君身邊,因為對方身上的氣有助於他修行;他知道他願意為對方趕走虎視眈眈的其他妖魔,因為對方願意提供他庇護;他知道對方身體不適時自己會著急,因為人若死了他可就難修練了。

這樣算是愛嗎?

他很……或許這可以算是困惑?

難道要連繫她嗎?胡爾撐著頰,想了半晌,終歸是蹲到地上,抽出了張符——她說燒了就能找她過來救場。

彈指,白色的符紙便燒了起來,迅速的成為灰燼。

一個時辰之後,簡府外頭站了位女子。看起來約是二十來歲,生得漂亮——甚至可為妖艷。「小爾~你在裡頭嗎~」她喊,聲音柔媚,喊情人似的。

這聲呼喊馬上引來裡頭人的關注。簡府畢竟是臨江大家,這樣一位女子在外頭喊,總是引人側目。

「姑娘可有事?」侍衛看著這人,漂漂亮亮,就是穿了個大紅衣顯眼的很,「我們……」

「請讓她進來。」

清冷的聲音打斷了他的話。侍者回頭,有些驚訝:「啊,是胡先生的客人?」

胡爾稍稍點了點頭,女子便笑得樂了、整個人撲了過去,「小爾啊,怎麼突然找我呢?呦,這段時日吃得不錯啊?怎的找到這個大糧倉?」

「前輩別亂說話了。」注意到旁人的神色,雖說他並不在意,但簡君說他必須在意。「去我房中說吧。」

這下旁人沸騰了。

八卦!看起來不需要女人的胡先生居然有個漂亮姑娘來找他!

事實自然並非如此。

「所以我說小爾啊,嘖嘖嘖、當年你還沒練出人形時我就看著你囉,現在都這麼大了,光陰似箭呦。」女子捏了捏胡爾的臉頰,手便被對方拍了下來。「唉呀,小小隻的時候多可愛,以前你還會因為一支糖葫蘆巴著眼看我呢!」

無視外貌和自己差沒多少,實際上早可以成仙的狐妖絮絮叨叨,他直接問:「前輩,你覺得愛是什麼?」

「呦?開竅啦?」前輩瞪大了眼,然後笑了,「誰?這裡的主人?」

「前輩,你覺得……」

「好!我回答!你別一直問。」她白眼,這小家夥呦,大了就不可愛了,「要知道你愛不愛那個人,你強吻他你就知道啦!」

「……什麼意思?」疑惑,胡爾皺眉。

噗哧,結果某些地方還是沒變嘛。勾起了興味昂然的笑,「小爾乖啊,你聽我說……」

簡君聽說了有個姑娘來找胡爾的事。自然,他可是簡家的當家,府中出了什麼事還能不知道?

尤其這還傳的風風雨雨。

——煩人。

雖然知道那人只會喜歡男人,但還是煩人。

「簡君。」

一怔,他回頭,看見胡爾從窗跳了進來。月光灑落,照出了人影與扶疏的樹影。悄然落地。

「怎麼不走門?」

「夜襲。」說的理所當然般。夜晚的風吹了進來,棕褐色的髮絲被吹亂了,他也不在乎。

兩步近身,然後他便把臉湊近了簡君。

「什麼夜襲……」尾音未落便被堵上,其實只是輕輕的唇擦過唇,卻是讓他愕然。

他在做什麼?

他可知道他在做什麼?

早就知道對方某方面常識不足,簡君壓下了雀躍,冷冷的反問:「你做什麼?」

「……吻你?」思考了一下,胡爾終於想起了前輩今天說的那個詞。「討厭嗎?」

片刻沉默,然後簡君搖頭。

胡爾眨了眨眼,輕笑。「我也不討厭。」

然後他又湊了過去,深吻。

===其實胡爾還是被前輩誤導了===

 

 

05.薄荷糖 7/9

CP.政祌

 

他還記得那年夏天,學測滑鐵盧的他在準備指考,而對方已經穩穩的申請上了T大。

六月畢業季,畢典那天難得的全班制服,白襯衫、卡其色長褲,左胸前藍字的校名有點張揚。

他叫自己認真點考T大。的確也是他理想校系,但他也清楚要念那裡,自己的成績有點勉強。「考上請我吃糖啊?」

當天他竟真的買了一支大棒棒糖來,害他回家的路上有點尷尬(書包已經塞滿了)。

撇除那個不說,在裝著卡片的信封裡,他塞了一顆薄荷糖。

陳祌祌一直都覺得那個大概是他們家吃不完,周政之隨便塞的,後來才發現是他喜歡的口味。還滿好吃,不過他也不太意外,周政之家境不錯這件事他是知道的。

比較意外的是他居然真的考上T大吧。

想到學姊說寫真集的事,陳祌祌就覺得很糟心。所以說……周政之到底哪根神經燒壞了,居然同意讓學姐這樣搞?

他一點都不想拍!為什麼隊長一開口學姐就同意他的配對換成跟可愛的妹子,他哀嚎半天還是什麼商學院菁英?

看了手上大包裝的薄荷糖一眼,他嘆氣。

「周政之你出來!」媽的這人居然可以躲他整整五天,愣是沒讓他看到人,重點是課沒翹作業沒缺飯有吃。到底是怎麼辦到的他超好奇!用力的拍了好幾下門,「我很怕你死在裡面,快出來!不然我要叫救護車了!」

拍到一半門就開了,他差點就往周政之的臉上拍去——幸好沒有。咳了聲,「嗯,嗨。」

「找我?」

「呃,對。上次抱歉啦我們在玩真心話大冒險。」媽的超尷尬,他很認真的想了一下,從高一到現在他好像還沒跟周政之吵過,「薄荷糖,算賠罪。」

周政之揚了揚眉,接過了陳祌祌遞來的袋子。

——啊,他居然還記得那顆糖?呼了口氣,他也不知道這算開心還是什麼,大概是意外對方記得那顆玩笑似的薄荷糖吧?「沒關係,那個我不放在心上。」

屁!陳祌祌默默的翻了個白眼,最好是不在意!「喔,那,學姐說你要來幫我們拍那個系隊的宣傳照喔?」

「嗯。」

「那禮拜天早上十點喔,我再帶你去。」周政之真的知道學姐他們要拍什麼嗎,「白襯衫牛仔褲。」

「知道。」說完,他轉身回房。

===祌祌你別擔心其實他什麼都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趕稿修羅☆琉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